Wednesday, April 23, 2008

BIOS, EC and Chipset

以下故事是我編的 如有雷同一概不負責 冏

這個故事是這樣來的 有一天某某BIOS要跟某某EC以及某某Chipset合作

想一起做一台NB出來賣 可是研發的過程不太順利

某某EC就說啦"馬的勒這一定是BIOS的問題 跟我某某EC沒有關係"

某某BIOS就說"我看這明明就是EC的問題 或是Chipset本身的bug"

Chipset最後就說"靠!躺著也中槍!"

沒有啦 Chipset是說

"我量量訊號看起來Hardware都沒啥問題啊,一定是BIOS或EC啦!"

負責Project的PM看著這個情況也很無奈

PM說"我只想知道現在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然後如何解決 orz"


這則小故事基本上是一個蠻糟的情況 大家互相指責別人的錯誤

基本上一個團隊的合作 是不應該講出這種話

我不是說錯誤不應該去指出 而是有比較好的方式可以去處理

這是比較偏人際關係層面的道理


回到技術面

有一些問題比較複雜 本來就是要抽絲撥繭的找原因點

而不是只看個表面 就在那邊嘴砲

一個人有沒有料 真的 合作過就知道了

今天我很慶幸遇到一個所謂很有料的人

他的態度都可以是我的榜樣

今天我也很慶幸遇到一個所謂沒什麼料的人

證明了我的修養真的還不錯

以及感覺自己還蠻有所謂的競爭力 XD


嗯...我怎麼也開始講些奇怪的小故事了

忘了吧 反正事情結束了 跟F咖作比較也沒什麼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