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BIOS Engineer

BIOS Engineer, 不是只有BIOS Vendor才有...

許多的OEM/ODM廠也有自家的BIOS Team來養自家的BIOS Engineer

但是說穿了其實也是跟BIOS Vendor買Source Code

他們家的BIOS Engineer再下去玩 等到Code被玩壞了

他們自己沒辦法解決時 就會來跟BIOS Vendor求救

或是他們發現BIOS這邊有什麼Bug 而他們也解不掉時

就會來跟BIOS Vendor argue並請BIOS Vendor這邊盡早解掉該Bug

這對BIOS Vendor而言 等於是自己的Source Code再被QA一次

是個好事 發現Bug並解掉 提高自己Source Code的品質


但有時真的在OEM/ODM端會遇到令人無言的 BIOS Engineer

舉個最近的例子好了 某某美商OEM廠 資歷不算低的BIOS Engineer

號稱摸過BIOS Vendor P牌/A牌/I牌 的Source Code

打電話來跟我說他發現了一個BIOS issue 想請我們這邊解掉

當下聽了 大概知道問題可能原因 對方也同是BIOS Engineer

就先告知我心中的solution 對方也說"OK 那我先照你說的下去改看看"

一個星期過後 對方打來說

"ㄟ...我後來試過了 Demo BIOS沒有這個問題耶 你要不要再幫我看看?"

".........."我一整個無言 心想你花一個星期就試這個?

"嗯?上次跟你提過的方法你有先試著改看看嗎?"我當然是這樣先問啊

"沒有耶 你說的那個要怎麼改啊?"

".........."我又無言了

後來花個幾分鐘自己改自己試 果然被我猜對了

當下就解了Bug並回報客戶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一整個有得意到說

HunterX said...

不 這是篇抱怨文 冏

Anonymous said...

嗨,我也在看 bios,請問您都是碰哪家的 bios 阿?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