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Movie]Hancock


本片顛覆了一般英雄超人的大眾形象 不再是人人愛戴

出場時跟解決壞人後不會有群眾的歡呼及喝采 只剩唾罵

主角Hancock說他是個整天無所事事的流浪漢一點也不為過

而每次幫忙解決一些案件卻又總是附帶一大堆的社會成本

譬如破壞建築物 道路等 當然品性也好不到哪去

這部片我覺得就是很標準的好萊塢片

可以說根本沒有需要深入思考的地方

就直直的跟著影片看下去 就很歡樂了 有一些小地方還算有驚奇

不過這部片評價普遍兩極化 我個人的話是會給好評的

基於一些原創性的驚奇 就每個人的味口不同嘛 right?

笑點的話太多就不贅述了

講講個人覺得感人的部份吧

第一幕是Mary在家跟老公argue Hancock的種種缺點

鏡頭往外帶其實Hancock就坐在他們家的屋頂上 聽得一清二楚

這幕不知為啥 我感覺好像那種 小孩子聽到別人在背後說自己壞話一樣

雖然沒什麼 就一種無奈的傷感吧

第二幕是Hancock自白說其實他早就失憶

但確抱怨他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混蛋 居然沒人來認領他之類的

第三幕的話就是最灑狗血那一段

因為天生互相吸引的男女超人 在一起會慢慢失去他們的能力

Hancock為了救Mary 選擇了遠離他


當然Mary最後是選擇自己所愛的凡人 為什麼我會就開始聯想到

我的超人女友 會是接下來的發展了吧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