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Movie]Wanted



相信有看過基本預告片的朋友們 說到這部片 第一個反應就是

"子彈會轉彎"吧 但其實子彈會轉彎這一招 在片中出現的頻率沒有很高

相對的這個技能所佔的戲份也沒我想像中那麼重 不過我會覺得這是好事

不然真的從頭到尾都在賣弄這個預告片已知的技能 可能會太讓人失望

本片台版翻譯為刺客聯盟 簡單介紹一下劇情

主角是個平凡無奇的上班族 就像生活中的你我一般

也會遇到工作/生活上的鳥事 也會咒罵自己的爛上司等等

但其實主角Wesley有著不平凡的天賦 主角也有發覺一些現象

只是常年他都認為是自己生理上的疾病 直到刺客聯盟主動找上他...

Wesley的天賦就是他的心跳有辦法達到每分鐘400下

進而促使生理機能分泌大量的腎上線素 而使得各項感官機能放大

注意力會特別集中之類的 副作用可能就是會造成身體的疲累吧

所以Wesley不時就得回恢復室泡一下 我還想編劇是RPG打太多嗎?

居然還有恢復室這種東西 回復HP嗎 XD

後來才知道本片原本是由漫畫原著改編的 這樣想想就還蠻合的

很有那個味道 不過我也不知這設定是原本漫畫就有的還是?


拍攝技巧方面 個人覺得非常對味啊!

一些關鍵鏡頭特別用慢動作處理 必要的驚喜再來個倒帶

本片在台上映是被剪成輔導級的 但看得時候還是蠻....

血都噴來噴去的 不只是嘴/臉上的鮮血

爆頭場面也是常見 F word那些就更不用說了 XD

不過我覺得他的爆頭還弄得蠻唯美的? 不會有過多血腥的不適感


劇情方面一直看到結尾主角講話前

會覺得本片好像有些很深入的探討 主角身處的刺客聯盟

依照命運辦事 卻又因為 命運危害了自身的利益 而開始不相信命運

想開始以人為的創造來繼續讓這個組織運作

有點命運vs機會的感覺 當然 還是有人深信命運

但多半的人選擇了創造機會

然後在片尾主角講了那幾句話後 我這些想法就煙消雲散了

哈哈 對啊想這麼多幹嘛 擺明這片就是要給你看了有種

很酷很炫的感覺 這樣就夠了 總之 這片很合我胃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