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BIOS]工程師外出日記1

2008/08/22 天氣晴

昨天Source Code客戶打電話來說有個很急的issue,他們認為是BIOS的問題,所以就打電話來打算壓著我解這個他們認為是BIOS端的問題.我會這樣覺得是他昨天下午打來就問我可不可以等等就跟他一起去Chipset Vendor那邊看問題,這點讓我很感冒,第一.我認為現在問題還沒釐清,你憑什麼用這種錯都在BIOS的態度跟我講話,第二.我又不是計程車說走就走,真是一個不懂禮貌的傢伙,但我本著為客戶服務的高尚情操,還是答應了今天下午陪客戶過去一趟.

大約14:00到了Chipset vendor家門口,撥個電話給BIOS FAE,前往Lab,準備fighting~不久BIOS FAE/Hardware FAE/BIOS RD/客戶BIOS RD相繼到齊,其中BIOS FAE/BIOS RD都是我約的,後來想想真是對他們感到不好意思,浪費他們一個下午,不過還好我們交情夠,他們不會跟我介意這個.

下午debug沒多久,觀察結果懷疑跟BIOS沒什麼主要關係,客戶BIOS RD就慌了趕緊call救兵,就說他請公司的人把他們的platform帶過來試,戰鬥人員又加了一位客戶端的Hardware RD/Hardware Leader,不過我看那個穿襯衫打領帶的Leader只是來坐著聊天打NB,是那種愛嘴砲硬坳型的,很愛沒事酸酸BIOS vendor,沒事又酸酸Chipset Vendor,好像他們都沒問題似的,總之正好是我度南的那種人,講到這我就想到,雖然說小時候老師有教我們人不可貌像,不過我現在越來越覺得我看人還蠻準的,還好我跟這傢伙沒什麼關係.

Hardware FAE雖然一開始感覺嘴巴很愛唸,但後面也感覺蠻專業的,很仔細的在分析問題,想釐清到底問題出在哪,可是每當他提出有可能是客戶端的問題假設說時,那個大頭到是閃得很快,推來推去,後來我看Hardware FAE也有點不爽了吧,回答大頭也開始比較兇了 XD

散會後去找了以前熟識的BIOS部門,見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想想1年半前第一次拜訪這邊,一直到最近好像許久沒來過了,一些RD們隔了一段時間因為職責的劃分工作上不是那麼會常聯絡,許久不見依舊是很有話聊,就是那種會合得來的眼光吧,自己也得好好努力了!

加油!好嗎?(小胖老師上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