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Movie]海角七號


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書 追尋一輩子的音樂夢想
《海角七號》
Cape No. 7


說實在的當初對這部片跟本沒有什麼印像 真正決定去看其實就是今天 XD

中午在座位上用餐時順便看看youtube上的康熙 還記得主題是關於考試

大概就是想討論之前很熱門的7分進大學話題吧

還請了2位名師賴世雄跟陳立 冏

其實這集蠻冷的 然後我又發現來賓怎麼有點不搭咖 何戎 民雄 林曉培

范逸臣 還有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田中千繪 於是乎本集還沒看完就關掉了

不過關掉前有看到原來這幾個咖是海角七號的演員(

扣掉何戎...真的不知他來是...?)

接著就去BBS查查關於本片的基本介紹

看的不多 畢竟有點怕被雷到 只看到片中有一個樂團

還是由鄉下地方年齡差距頗大的成員們所組成 看到這邊我就很有興趣了

於是就放棄尋找更多的資訊 決定今天就去戲院 不好看就當給國片捧捧場

如果你對我以上透露微薄的劇情也有興趣的話 那就抽空去看看吧


"我操你媽的台北!"

一個抱著音樂夢想上台北的年輕人阿嘉 可能是因為種種不如意的因素

而決定回到自己的老家 衝出的第一句台詞

順手摔爛代表著音樂夢想的電吉它

隨即騎著檔車離開這讓他不開心的繁華都市


意志消沉的阿嘉在恆春老家無所事事

民代老爸勉強幫他橋了個郵差的工作給他

哪知他整天跟本就沒有在送信 依舊意志消沉般的渡日


民代老爸一直感嘆恆春這麼美的地方 為什麼年輕人總是不肯留下來

一方面是劇中他對自己兒子的心聲

一方面也反應了現今鄉下地方大量年輕人出走

甚至地方文化保存的一些問題

就為了以上的心態 所以民代老爸在鎮長要舉辦的一場活動中

堅持要用恆春在地的樂團來暖場

只不過大家起初想得到的 不外乎是二胡/月琴那種的老人團

不然就是五光十射的電子花車

於是乎 一個臨時成軍的樂團就那麼誕生了

鼓手水蛙-暗戀機車行老闆娘的黑手,由夾子的小應飾演

鍵盤手大大-負責在當地教會唱詩班彈琴的小女孩,不認識 冏rz

貝斯手馬拉桑-在恆春賣小米酒的客家人,由糯米團的馬尿飾演

吉他手勞馬-火爆的前霹靂小組成員,現為當地的一般警員,由民雄飾演

搖鈴手茂伯-前貝斯手轉職搖鈴手 XD

由我們台灣的國寶級北管大師 林宗仁飾演

真的要給人家拍拍手 第一次演電影 他的這個角色帶來太多歡笑了

主唱阿嘉-就是那個在台北不得志的年輕人囉,由范逸臣飾演

他們必須在短短的幾天練習內找到共同的默契 可想而知難度非常高

而田中千繪所飾演的日本經紀公司小公關 友子

因原本的工作內容有所變掛而留下監督這個臨時組成的樂團

進而跟男主角間有些火花產生

劇中會穿插7封書信內容 有點時空呼應的味道 我也不知該怎麼寫 orz

有興趣的去看了就知道啦 (真是不負責)

總之看完讓我覺得這部片整體性蠻高的 推薦給大家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在遠遠的澳洲也看了...
可能是期望太高吧...
Well...我不想順著大家說這部片超讚...
But...我也不想得罪大家...
匠... 懂了吧...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