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BIOS, my Job?


閒來沒事談談工作吧~ BIOS engineer... 顧名思義就是BIOS工程師

什麼是B.I.O.S.? 簡單講就是 Basic Input/Output System 的縮寫

相信講到這還是有人不懂BIOS到底是幹嘛的 相當正常!

在我還沒進來這個火坑之前小弟我也是懵懵懂懂

講得具體一點的話 其實BIOS就是介於硬體於軟體之間的一個東西

也就是所謂的firmware 舉個實際的小例子 就以大家常用的電腦而言好了

當你開機時 進到作業系統可能只花個10幾秒不到 甚至更快 這段時間呢

就是BIOS在做事啦 真的是短短的幾秒鐘 但你要做的事其實蠻多的

先讓整台電腦的核心CPU能正常運作 準備記憶體 盡早點亮營幕

讓你的滑鼠鍵盤能第一時間有反應 讀取硬碟 接著交給作業系統

當然BIOS不是只在我所提的那段時間出現 那只是算一部份

不過這部份的確算是很重要 搞得不好 就連Windows都進不去


還記得剛進來的那一個月 真的算是搞不清楚狀況

只有中午吃飯時知道我要幹嘛 XD

後來在我老闆頗具個人風格的調教(?)下也終於漸漸的算是步上軌道

當然不能忘了 還有我那群好相處又不吝分享的同事們~

進來到現在快邁入第一年 感覺每次的project都很新奇

碰到的問題更是令我又驚又喜 每種都不一樣 好像還沒重複過

還是會覺得BIOS算是一個入行門檻不算低的領域

很好奇老闆當初怎麼會用我 可見缺人也是缺頗兇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